党建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组织发展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30 18:22   党委工作部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1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韩云良以及党委工作部党建工作主管朱芳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王德恩、胡道成出席会议。校长助理马军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谈心谈话、梳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细致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吴新社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5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建好智慧校园,提信息化工作水平;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切实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等七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吴新社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问题,点出要害,深挖根源,提出的意见建议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改进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

韩云良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学校党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准规律,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新社对集团公司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机制,对照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狠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工作部、纪委工作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撰稿、发布:戴文涛 审核:李群)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窗口
 
尚无内容。
-更多-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