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组织发展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1-29 18:21   党委工作部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扎实做好党建工作,1月24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204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部分党代会代表和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主持。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书记会前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重要部署和要求,抓好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并向学校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及总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认真盘点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查摆分析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在认真听取述职后,结合全年工作实际,进行逐一点评,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吴新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就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抓责任。各直属党支部要对基层党建具体“抓什么、怎么抓、抓成什么样”认真思考和研究,转变“被动应付、上热下冷”的现象,彻底解决认识不到位,精力投放不到位,工作不深入,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充分发挥支部班子作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促提升。各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对标对表,扎实展开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找准穴位,及时跟进,持续用力,务求扎扎实实的效果。同时,要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好举措、好办法、好载体,注重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引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顾大局。各直属党支部要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惯性思维,加大抓党建促发展的统筹力度,将党建工作放到全校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聚焦学校和各单位中心工作,让党建工作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测评。(撰稿:汪佳欣 审核:李群 发布:戴文涛)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新征程 再出发——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回顾
关闭窗口
 
尚无内容。
-更多-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