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组织发展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6-02 10:11   党委工作部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3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张友超、朱云辉、王德恩、胡道成出席会议。副校长凌总成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作主题交流发言。

吴新社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以及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积极行动,力促“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沉下心来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联系实际做,聚焦落实见效,聚力推动发展,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在解决难题和注重破题上强力攻坚,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省家庭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党委工作部、综合办公室、学生部(团委)和纪委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撰稿:王陈陈 审核:卜红兵 发布:戴文涛)

上一条:【喜报】学校获批一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团员青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关闭窗口
 
尚无内容。
-更多-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