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组织发展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4-22 11:24   党委工作部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4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王德恩、胡道成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第一督导组组长、集团办公室主任戴邦圣,督导组副组长、纪委综合组宣室主任韩云良以及督导组成员、纪委机关专员王家安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问题检视梳理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吴新社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从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智慧校园与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意识形态管理等十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吴新社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帮助。大家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提出意见建议,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戴邦圣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严肃认真、质量很高,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围绕实现“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大型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建成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淮河能源大家庭”的奋斗目标,戴邦圣对学校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决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在推动各项举措落地上下功夫,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集团公司发展的能力,提升高水平专业建设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淮河能源现代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企业综合服务基地”和“终身职业教育基地”;三是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防范化解廉洁风险,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吴新社对集团公司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要真心认账,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在整改时限内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狠抓落实,从学校、领导班子、领导人员个人三个层面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主动负责,班子成员要带头紧抓学校改革发展关键期,切实担负起责任,推动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奋力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撰稿:藏兰兰 审核:卜红兵 发布:戴文涛)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团员青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下一条:【学党史 践行动】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
 
尚无内容。
-更多-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